当前位置: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马丽红 2021-04-19 14: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4月16日分别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等地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赵凯明、张国祚、谢承新、胡振荣、龚凤祥、夏远生等人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宣讲将党的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湖南省委政研室干部 李小晶:体悟真理力量,厚植民本情怀,矢志担当作为,更好地为省委决策部署参政设谋。

湖南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处长 陈若杨: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奉献改革力量。

湖南省委编办副主任 杨方舟:立足于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优化体制机制,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湖南省公安厅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陈睿: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能够真正办实事,在工作岗位上开新局。

湖南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 唐松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省科技厅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周娉:用心用情为广大科技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解难题,办实事,做服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丨邵阳观音塘社区:把党史课堂搬到家门口 让学习教育“润物细无声”

邵阳市双清区观音塘社区党总支把党史课堂搬到居民家门口,用党史文化扮靓小区公园,在社区营造红色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进党员群众的心坎里。

在党史主题公园“火车车厢”内,正在播放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前来观影的市民们被呈现的100个历史故事所感动。

邵阳市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市民 苏瑶:这些纪录片都非常好看,也非常经典,我和我的小孩们都喜欢看!

邵阳市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志愿者 李孟衡:像今天这样的纪录片,应该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多看一看,不忘艰苦奋斗精神。

全天开放的“火车电影院”、制做精美的党史展板、古香古色的廊道、党史学习“小书屋”,让党史主题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周边许多市民前来参观游览。

邵阳市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党总支书记 雷亚平:我们把党史课堂搬到公园里,社区党员干部给群众当讲解员,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贵在“学史力行”,观音塘社区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快反”机制。电动车的乱停乱摆,随意搭线充电,曾经是社区的一个安全隐患。负责社区网格的党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几天后社区里搭建了新的停车棚,将所有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邵阳市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市民 刘绍湘: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在党史里、电影里,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为他们点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丨常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在常德,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津市药山镇三新垸村,74岁老党员马兴德将自家房屋的地下室腾空,将自己40多年来收集整理的党史书籍和画报画册向外展出,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参观学习。

津市药山镇三新垸村村民 廖帮成:非常接地气,老百姓过来都看的比较明白。

彭晋忠是临澧县中医院医生,每天上班他都把车停放在医院周边停车场,再步行赶到医院上班。把医院的停车位让给就诊人员,成为了彭医生和同事们的共同选择。现在医院职工每天主动让出车位80多个,有效缓解就诊人员的停车困难。

在石门县,湘雅常德医院十位湘雅教授组成的博士团来到这里开展义诊,还为百岁老人、老红军遗孀送药品,上门体检。今年三月份以来,常德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确定各职能单位“办实事”计划300多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