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以练为战锻精兵 筑牢防汛抢险安全线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洁霞 吕文煜 陈宇杰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4-20 09: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皮划艇分队解救“被困人群”。

3.jpg

医护人员对“受灾群众”开展医疗检查。

5.jpg

“受灾群众”安置点。

4月16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衡阳县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了衡阳县连降大雨,蒸水河清花湾段河堤水位已临近警戒线,清花湾村民因洪水即将受淹的背景。县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在收到险情后,迅速成立联合救灾现场指挥部,采用“导渗沟”方式排除险情,采用“筑子堤”方式加高防洪堤,确保河堤安全。皮划艇分队紧急登船出发,根据水域情况变换不同队形,快速有效解救被困人群。随后,各部门有序地对受灾群众开展医疗检查,组织受灾群众向安全区域转移,进行灾后临时集中安置等工作。

目前,衡阳县已进入汛期,此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抢险救援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以练为战,锻炼了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应急队伍,为减轻山洪、地质等灾害损失、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度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李洁霞 吕文煜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洁霞 吕文煜 陈宇杰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