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同比增长27.6% 实现营业收入405.8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彭笑予 2021-04-21 09: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高速增长与高质量发展同步。记者4月20日从省工信厅获悉,一季度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05.8亿元,同比增长27.6%。

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开通5G基站860个,累计建设5G基站29418个。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湖南湘江新区的5G+车联网“双百工程”全部完成覆盖。我省继续发布“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项目总投资216.06亿元。

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加速突破。湖南智慧眼研发的指静脉识别系统可在0.01秒内快速识别访问对象,连续3年在全球指静脉算法挑战赛上夺得冠军。麒麟软件研发的新一代自主创新操作系统产品“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互联网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制造业数字化软件支撑能力持续增强,至3月底,全省工业APP约达1.95万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催生新动能,镭目科技成为冶金测控行业领域龙头企业,其部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

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全省发布了10家2021年度省级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服务支撑机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启用。

重点企业发展可圈可点。86家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5亿元,同比增长38.1%;吸纳就业人数超6.5万,同比增长33.9%。安克创新上榜《2021数云·胡润大消费民企百强榜》,以560亿元价值居第37位。

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呈现专业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态势。一季度,全省10个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集聚企业总数达9034家,同比去年增长15.6%。长沙高新区将投资349亿元建设数字经济网络安全软件智慧城,力争3年增加15万数字经济就业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