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湖南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2021-04-21 20: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湖南力量

乌兰在海南考察

4月18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相关活动,考察了湖南省南繁科研育种园、国家杂交水稻中心南繁综合试验基地、隆平高科南繁基地等。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在种业创新方面的人才、技术优势,建强用好南繁基地,加快打造种业创新高地,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湖南力量。

位于陵水县的湖南省南繁科研育种园内,各式育种试验水稻长势喜人。乌兰冒雨走在机耕道上,仔细察看不同新品种水稻的生长状况,向一线科研人员表达慰问,详细了解基地运营、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等情况。她指出,打造种业创新高地,南繁基地责任重大,要整合资源,健全和创新制度机制,做好科研和成果转化分工协作,加速优质新品推广使用。

(4月2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国家杂交水稻中心南繁综合试验基地考察调研种业创新工作。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贺威 摄)

国家杂交水稻中心南繁综合试验基地和三亚水稻公园,是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在三亚市新建国家杂交水稻综合试验基地项目。乌兰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袁隆平院士等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建好用好基地平台,为我国种业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隆平高科跻身世界种业前十强,其在杂交水稻领域优势凸显,来到隆平高科吉阳南繁基地,乌兰仔细了解水稻、油料作物、水产品等种子种苗新品培育情况。她强调,要用好优势资源,瞄准前沿技术,重点攻克种业领域“卡脖子”难题。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做好自由贸易港引进输出政策咨询工作,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4月19日,乌兰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图为乌兰考察乐城先行区药械交流转换中心。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贺威 摄)

乌兰还考察了省政府驻海南自由贸易港办事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海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博鳌镇沙美村等地。她指出,要加强与自由贸易港政策、产业对接,提升服务企业职能,借鉴自贸港成功经验,助力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