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冲30℃!依旧没“晴”况 湖南未来三天阴雨持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秀芬 编辑:高芹 2021-04-22 09: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戴帅汝)雨雨雨!未来3天阴雨持续,湖南仍然没有什么“晴”况。不过这几天,省内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早晚温差有点大。本周五最高气温有可能冲上30℃。

省气象台预计,21日我省有分散性大雨;22日降水减弱;23日至25日有强降水过程,其中23日湘西北局地大雨;26日至27日雨区缓慢北抬,降雨强度明显减弱。

具体来看,21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益阳西部、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湘潭、衡阳北部、株洲中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19~21℃,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4~26℃;22日,常德、益阳、娄底、湘潭、长沙中西部、株洲北部阴天转多云,湘西州、张家界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3~25℃;23日,岳阳东部、郴州、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北部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同时,还需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秀芬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