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4-22 15: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山洪灾害应急演练现场。

2.jpg

村民从家里转移。

3.jpg

医务人员为“受伤”群众包扎伤口。

“全体村民注意,我村遭遇持续强降雨,请全体村民按照紧急避灾预案,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4月21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坪村预警广播正在进行连续播报。一场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正在新坪村兴坪水库开展。

此次演练模拟湘江一带连降特大暴雨,新坪水库堤坝水位已临近警戒线,人员被困急需转移救助的情况。险情发生后,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用敲铜锣、拉响防空警报、喇叭广播等形式让群众撤离地质低洼易造成泥石流山区,各应急救援组紧密配合,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对中小河流域突发山洪灾害险情抢护、危险区群众紧急转移和进行灾后临时集中安置邓过程模拟,全面展现防汛监测预警、指挥决策、应急联动等科目演练。

珠晖区地处湘南丘陵中心,位于衡阳市东大门,属湘江中游。湘江水系中径流通过湘江、耒河流入珠晖区,年平均径流量427.32亿立方。每年3至6月是洪水高峰,续延时间长,暴雨往往与洪水同时出现,极易造成洪涝灾害。

“当前,珠晖区已进入汛期,通过演练让干部群众能进一步了解汛情来临自己的防范能力,为减轻山洪、地质等灾害损失和安全度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据珠晖区水利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演习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成功转移群众68名,有力地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