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小故事讲了一火车”“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发生动人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米承实 汤惠芳 编辑:冯竞萱 2021-04-23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开个头,分享一个贺龙元帅二次表态的故事……”

“我是通道人,分享一个红军长征过通道,8名红军掩护主力转移被困而集体跳崖壮烈牺牲的故事……”

一支部党员粟双付刚分享完党史故事,二支部党员禹改菊抢过话茬,分享了一个发生在当地的红军故事。

这是4月16日发生在湖南省“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5号车厢的一幕。

这天早上,怀化市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搭乘“通道转兵号”专列,赴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这是一列开往红色教育基地的列车,我们都来分享一个自己感动的党史小故事,在历史回放中追寻先辈足迹,在交流分享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干好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军几句简单的开场白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开始交替分享党史小故事。

这不,禹改菊的话音刚落,一支部的王荣就讲了红军军需处长坚持原则、一心为公,在过雪山途中冻死也绝不谋私的故事。二支部这边,聂磊马上分享了一个毛主席与红军井的故事……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你来我往,“比拼”的气氛渐浓,车厢里的掌声也是一阵高过一阵。

“大家辛苦了,我们给大家唱支歌吧!”讲党史故事的间隙,一支部的郭思健和孙珍、邱梦狄、王小芬、肖斌、向丹6人深情演唱《明天会更好》,将气氛推向高潮。

歌声之后,讲党史故事又在延续。贵州盘县五代人为红军扫墓、桑植民歌《马桑树儿上灯台》背后的故事,赵一曼、董振堂、夏明翰、刘胡兰等革命先烈先辈的故事,粟裕、滕代远、向警予等怀化籍革命家的故事……

“党史小故事讲了一火车。”机关一支部党员徐智说,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让车厢里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米承实 汤惠芳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