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冲31℃!未来一周还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李丽 2021-04-23 09: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雨水间歇,太阳还冒了一会儿头,这天是要好起来了吗?当然不是,这只是中场休息而已。23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好在气温并不算低,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本周六湘东南还有可能冲上31℃,怕热的小伙伴可以安排些薄衣服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3日~24日和26日~28日。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其中,24日,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暴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和防范23日至25日省内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还需注意防范降雨、大雾、强对流及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注意抓住22日至23日白天有利天气条件开展早稻移栽、一季中稻播种,关注23日晚至24日较强降雨降温大风过程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