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秒!作别“老伙计” 老水厂废旧水塔成功爆破拆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冯竞萱 2021-04-23 11: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下午2点50分,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逸苑小区的两个老水厂废旧水塔成功定向爆破拆除。

两座水塔一座建于上世纪80年代,高约34米;一座水塔建于上世纪60年代,高约27米。因建设年代久远,多年来水塔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老化损坏较为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去年开始,经多次研究讨论,决定对这两座废旧水塔进行爆破拆除,并获得上级部门批准。”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水厂废旧水塔因建设年代久远,因市政自来水已入户,多年以来,水塔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爆破现场,记者注意到两座水塔分别位于东西两侧,距南侧滨河路距离约150米。西侧为致远路,离最近的2栋宿舍楼距离约45米。北侧为逸苑小区3栋、西北侧为逸苑小区4栋,距离仅为15米。水塔周边逸苑小区建筑均为砖混结构多层建筑,建筑年代较长,环境较为复杂。爆破现场周边,多处显眼位置均张贴了告示通知。

“小时候没有自来水,水塔方便了周边居民,突然没了还有些舍不得。今天,专程过来跟‘老伙计’告个别。”年过七旬的徐爹爹听说水塔要爆破,特意赶到现场,站在安全区域与熟络的老街坊们聊起儿时的记忆。

下午2点50分整,随着一声轰鸣,两座水塔应声倒地,爆破成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