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听,八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1-04-23 17: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4月23日讯(记者 肖庆宾 陈芳 通讯员 李咚咚 张魏)“我可以说是亲眼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前进步伐。”“一路走来,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信念从未动摇。”4月23日,在吉首市政府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上,83岁的老党员郭学涵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一起忆初心、话发展、谈变化。

郭学涵,1938年出生。青年时,为不给家里增加负担,毅然选择就读常德农校。1959年从学校毕业后,自愿申请到最艰苦、最边远的黔阳地区,70年代又主动申请来到吉首,先后担任农业技术干部,革委会副主任,农业局副局长、局长,政府助理调研员等职。期间,不仅从一名青葱学生逐渐成长为农业专家,更亲身见证参与了吉首建设发展。在他看来,“现今幸福生活源头所在就是党的领导。”

在党课中,郭学涵讲述了当年申请入党的经历。“受当时的历史环境影响,我的入党申请一直被搁置。”尽管如此,老人却从未动摇过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始终以 “人民服务员”自居,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因此被授予先进工作者、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深受大家好评爱戴。

“1985年10月1日,我终于成为正式党员。”哪怕多年后再想,郭老仍然心潮澎湃,“为了这一天,我努力了20年!”自1998年退休后,本应在家颐养天年的他,却始终心系群众,心系吉首经济社会发展,热心投身公益事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老人第一时间捐出了10000元退休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适逢疫病,当知党恩;年迈无力,难以上阵;微薄奉献,聊表真情。”这是他留在捐款信封上的感言。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人又缴纳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祝福党的建设万古长青,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在眼下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了不让自己掉队,郭老更是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于身体原因,多年深居简出的他,不顾劳累参与支部学史增信现场教学活动,同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筑牢初心。

听完这堂特殊党课后,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胡丹同志说,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观念、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忠诚为民履职的实际成效,努力交上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