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较强降雨“坐镇” 湖南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来源:湖南气象网、湖南应急管理 作者:张倩 编辑:李丽 2021-04-24 13: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气象网小夏,预计今天(24日)湖南迎来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风力加大;25日雨势明显减弱;26日起省内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多云,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为20~22℃,湘东南为28~30℃,其他地区为24~26℃;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9~21℃,其他地区则为16~1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湘北、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25日雨势明显减弱;26至28日,湘中以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永州、衡阳、郴州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岳阳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27~29℃,其他地区为16~18℃,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2~14℃。

明天08时至26日08时,张家界东部、常德北部、益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18~20℃,其他地区为16~20℃;最低气温方面,湘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2~14℃。

26日08时至27日08时,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中雨,其中衡阳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17~19℃;最低气温方面,湘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3~15℃。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和防范今天省内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加强防范暴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加强防范!23-24日常德、张家界、怀化、湘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气象局4月23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4月23日20:00至24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黄色预警区域:常德市鼎城区西北部、澧县、临澧县、桃源县、石门县,张家界市永定区东北部、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怀化市沅陵县北部,湘西州保靖县北部、永顺县、龙山县等,具体预报见附图。

图片

遭遇山体滑坡如何自救?

请收好这份灾害防范自救指南!

图片

来源:湖南气象网、湖南应急管理

作者:张倩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