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冲动!小伙和家人吵架吞下15厘米长“夺命铁丝”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骆妍婷 编辑:杨雁霞 2021-04-25 09: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30岁小伙子刘平(化名)因为与家人发生激烈争执之后,找来一根长约15cm的铁丝吞了下去,准备以过激行为来表明自己的愤怒。

家人见状惊恐不已,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刘平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抢救。

消化内科李辉副主任医师接诊后,考虑到刘平体内的铁丝为尖锐异物,如不及时妥善地将其取出,随时都有可能穿透消化道管壁或刺破管壁以外的组织和血管,从而出现大出血,甚至危及其生命。

医生决定尽快给刘平实施内镜下取异物治疗,以免异物随胃肠蠕动游走到十二指肠降段以下等,造成胃镜无法接近而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术中,胃镜观察下发现,刘平吞下的铁丝已行至十二指肠降部。李辉凭借多年的内镜临床治疗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巧,运用异物钳将这跟“巨长的铁丝”从胃里轻轻的拖了出来。仅仅用了5分钟,这根长15cm、粗细约6mm的“索命铁丝”就被成功取出。

医生提醒,如不慎吞服异物尤其是尖锐的异物(如鱼刺、鸡骨、枣核、螺丝钉等),切勿以喝醋、喝水强行吞咽等方式自行解决,应尽早前往医院接受科学、正规的治疗,以免异物随胃肠蠕动游走到十二指肠降段以下,导致胃镜无法接近异物,从而贻误治疗时机。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骆妍婷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