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王文涛毛伟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2021-04-25 18: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图为王文涛讲话。)

(图为毛伟明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摄)

今天(4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主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王文涛代表组委会和商务部,对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辛勤工作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定位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办好博览会是新发展阶段推动深化中非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又一重要载体,对“十四五”期间中非经贸合作开好局、起好步,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也将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办展办会水平,扎实推进重要活动筹备、提升经贸合作平台功能、切实支持地方对非经贸合作,努力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安全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按期保质完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节俭、廉洁办会,为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有关部委办局、央企和商协会对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大力支持。他说,2019年,湖南成功举办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各方共签署合作协议81个,涉及金额201.2亿美元,目前24个省外项目和22个省内项目推进顺利,项目合作卓有成效、合作机制走深走实、示范带动效应显现。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举全省之力办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新时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要全力服务国家开放战略。充分发挥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平台纽带作用和线上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要认真筹备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精心谋划邀商招展、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决完成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压茬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协调联动,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办成承前启后、务实创新、成果丰硕的经贸盛会。

会议审议了第二届博览会实施方案、组委会秘书处工作规程等文件。会上,商务部西亚非洲司、省商务厅、长沙市政府汇报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等部分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先后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