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裘援平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廖浩宇 2021-04-26 07: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分省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听取了问题线索查办与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以进一步强化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南小组有关同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院院长田立文,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4月25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裘援平在会上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裘援平对湖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坚持高位推进,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把准吃透中央精神和意图,明确目标和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优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这两大阶段性任务,坚持条块结合、整体联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将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做到边学边查、以学促查、以查促改。要加快线索查办,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常态长效,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见人见事见效果。同时重视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下沉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转化工作实效,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高标准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

李殿勋指出,查纠整改重在动真碰硬,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到方向正确、坚定有力、稳妥有序。要以线索核查为牵引推动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确保建党100周年政治安全与社会大局稳定充分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与理论成果检验查纠整改成效。要全面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各项要求,扎实整改、真抓善为,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一步精准发力、取得新的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