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在京与部分部委央企举行会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丽 2021-04-26 13: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昨日(4月25日),省政府在北京与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石化集团分别举行会谈对接,并分别与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国家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出席会谈。

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国家口岸办)主任黄冠胜,副省长何报翔、陈飞、陈文浩、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石化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蓝图,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希望各部委局和央企继续在项目布局、政策倾斜、资金支持、试点示范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助力湖南在加快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中,各部委局和央企负责同志祝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立足各自职能和优势,支持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黄润秋表示,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谋深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部将支持湖南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土壤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应对气候变化等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发挥好中非经贸博览会、自贸试验区等平台作用,支持湖南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倪岳峰表示,湖南开放发展势头又快又好,海关总署将责无旁贷地支持湖南发展,积极支持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以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大力推进中非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让更多诚信守法企业享受通关便利。

于文明表示,湖南中医药事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创新体系建设、重大项目布局等方面,继续深化与湖南的合作,支持湖南中医药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玉卓表示,中石化将紧扣湖南发展战略需求,加大在湘项目布局和投资力度,保障湖南油气资源供应,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将岳阳打造成为高端合成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