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噪声扰民说不!芙蓉区三天查处非法改装车16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陈加宁 2021-04-27 09: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改装排气管的违法车辆。王琼供图

芙蓉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改装排气管的违法车辆。王琼供图

近年来,长沙市非法改装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越来越多,这些非法改装的机动车往往加速行驶时发出巨大的噪声,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整治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降低城市噪声、改善城市环境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芙蓉交警大队目前在全区开展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集中整治行动。

“您好,您的车辆涉嫌非法改装排气管,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4月25日晚10时30分,芙蓉交警大队三中队整治警力在解放路蔡锷路口查获一辆非法改装排气管的违法车辆。经现场检查发现,该车辆擅自加装涡轮和改动排气管,行驶时加大油门会发出刺耳的轰鸣声。

23日至25日三天,围绕芙蓉辖区城市主次干道、城市快速道路以及夜间餐饮娱乐场所,芙蓉交警大队组织14个中队警力,集中开展机动车噪声污染整治。现场民警采取定点检查、流动管控、视频追踪等方式,重点查处跑车、摩托车噪声“超标”、非法加装涡轮、改装排气管、拆除消音器等非法改拼装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介绍,对加装涡轮、改装排气管拆除消音器等非法改装车辆,将对驾驶人处以500元罚款外,一律要求非法改装车辆恢复原状,并追究汽车改装企业的责任;对于“飙车”等涉嫌追逐竟驶行为,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三天,芙蓉交警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16起。芙蓉交警将会持续开展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集中整治行动,还广大人民群众宁静的生活环境。”芙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伍侠介绍道。

下一步,芙蓉交警部门将会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加大对非法改装车噪声扰民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芙蓉交警大队还将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区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非法改装车辆的汽修企业进行查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