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张家界石油:“三招发力”有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全校莹 2021-04-29 11: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界石油力求从小角度切入,用心讲好党史大意义,“三招发力”有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知识入脑入心、红色基因永续传承。

描红烈士墓碑,用“小举动”讲“大事件”。组织党员开展以“缅怀英烈寄哀思,我为烈士墓碑描红”活动,通过为烈士墓碑描红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的同时,了解学习烈士个人英雄事迹及与其事件背景相关联的党史国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感恩革命烈士,继承革命遗志,爱岗敬业,把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内化为勤奋工作的持续动力。

参观革命遗址,用“身边事”串“百年史”。组织党员参观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在“红军树”下聆听革命故事,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先辈们探索革命道路时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艰辛,凝聚思想动力,不断提高为企业发展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彰显“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政治担当。

抢答党史知识,用“老形式”宣“新思想”。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积极组织党史知识抢答赛。为全体员工发放党史题库,将党史宣讲的格调由“动手学”、“动耳学”逐步提升至“动脑学”。切实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确保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在张家界石油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实际工作凝聚了奋进力量。2021年1季度,张家界石油经营量全口径同期增幅20.5%,排名全省第5名,其中非油品营业额同期增幅59%,排名全省第2名。(通讯员:朱克胜)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全校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