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季度GDP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李永亮 编辑:冯竞萱 2021-05-05 08: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株洲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4.2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居全省第一,比2019年同期增长15%。两年平均增长7.2%,增速恢复到正常水平,经济总体呈现加快回稳、开局良好局面。

株洲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6%,在一类市中排名第一。制造业起到关键作用,增加值增长29.5%。轨道交通、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增加值增长16.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达48%。电子计算机整机、工业机器人等产品产量增长达2倍以上。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表现抢眼,一季度分别增长39.5%、57.7%,均居全省第一。

株洲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智能制造“融合化”、产业发展“链条化”、科技成果“高新化”等方面不断发力,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确保地方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李永亮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