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甫江阁周边如厕不再难 11月底将新建一座公共厕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冯竞萱 2021-05-05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前往杜甫江阁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设置了醒目的指示牌,指引大家前往景点周边的公共厕所。原来,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后,该中心采取社会厕所开放与新建公厕同步进行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市民如厕难。

杜甫江阁是长沙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天不仅有大量游客游玩,还有众多市民前来休闲锻炼,但由于周边厕所配套相对较少,且位置分布不均衡,因此市民如厕还是不便。

不少市民希望能在杜甫江阁旁修建公共厕所方便游客和市民。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后,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高度重视,立刻进行了调研。“杜甫江阁往南,原来湘江风光带规划建设时,因湘江大道沿线下水不方便,公共厕所配套比较少。”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蒯建红介绍。随后,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和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决定,采取社会厕所开放与新建公厕同步进行,解决市民如厕难。

经过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与涂氏小杯茶餐饮门店多次沟通,该店决定将厕所对外开放。按照公厕建设配套标准,2021年11月底前,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将在湘江路劳动路口南边水文站附近再新建一座公厕并投入使用,解决公厕偏少的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