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长株潭三市产业协同发展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2021-05-10 08: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大长株潭三市产业协同发展力度

省政协调研组在湘潭调研

5月7日至8日,湖南省政协调研组就“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课题在湘潭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华研实验室、宏大真空、九五精机、崇德科技、西交智造、华菱线缆等企业了解情况,并与湘潭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大家围绕进一步加强长株潭产业协作,展开错位、融合及特色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湘潭要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体现湘潭特色、彰显湘潭担当、展现湘潭作为。要对标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大长株潭三市产业协同发展力度。要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把数字技术作为助力新旧动能转化的核心引擎,通过数字经济有效赋能先进制造业,把数字牵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化校企合作机制,盘活高校应用人才资源,为产业发展注入驱动力。要通过融合补偿机制,增强公共配套服务体系,拓宽社会融资渠道标准化工作,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共建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确保“三高四新”战略在湘潭落地见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