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海报丨第二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任弼时纪念馆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刘玉先 陈彦 秦 舷 彭婧 朱丽萍 冯竞萱 王进文 陈奥男 编辑:秦舷 2021-05-13 10: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5月13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抵达任弼时纪念馆,瞻仰参观任弼时故居,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任弼时纪念馆位于汨罗市弼时镇,1904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任弼时出生在这里。

图片3.png

任弼时纪念馆。

任弼时纪念馆由任弼时故居、生平业绩陈列馆、铜像广场、文物馆、植物园、市委党校第二校区六大部分组成,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4000余件。

党的骆驼 中国人民的骆驼

图片4.png

任弼时。

何为骆驼?骆驼吃苦耐劳又坚持不懈,骆驼方向感强脚步实在,而任弼时就是这样的“骆驼”。

经历了白色恐怖、长征、几次运动,任弼时始终抱病坚持繁重的工作。当他病情加重时,同志们劝他休息,他却说:“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最终,本应参加开国大典站在天安门上的他却病倒了。

16岁参加革命,46岁英年早逝。30年的革命生涯中,任弼时担负着沉重的担子,一心为革命,心里只装着人民,一生严格自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从不搞特殊待遇,从他身上折射出共产党员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本色。

一怕工作少 二怕用钱多 三怕麻烦人

和任弼时一起工作和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他有“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他经常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凡是能够过得去的,自己能够做得到的,决不要去麻烦组织和别的同志。

也正是凭着这样的“三怕”,他始终恪守底线、严以律己,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直到年轻生命的最后一刻,为全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划出了为官从政的底线。

任弼时生平

任弼时(1904年4月30日—1950年10月27日),原名任培国,湖南汨罗人,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

微海报丨许达哲:细微之处见精神、见党性

微海报丨许达哲:许光达大将多次“让衔、让级、让位” 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微海报丨第一站: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抵达许光达故居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刘玉先 陈彦 秦 舷 彭婧 朱丽萍 冯竞萱 王进文 陈奥男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