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好!湘企挂牌新三板有了“快车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彭笑予 2021-05-14 09: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三板湖南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这意味着,湖南实现了新三板市场和四板市场的互联互通,今后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湘企不仅在本地就能享受到一揽子的专业化服务,而且四板挂牌湘企申报新三板还能走绿色通道,审核速度将加快。

四板企业上新三板

审核将提速

新三板于2013年创立,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主阵地。2019年12月,新三板迎来新一轮深化改革,陆续推出了包括优化发行融资制度、设立精选层、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完善交易制度等一系列举措,显著激发了市场活力。

根据协议,新三板湖南基地由全国股转公司、湖南股权交易所和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共同承建和运营,设立在湖南股权交易所内。

记者了解到,新三板湖南基地将为湘籍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企业提供资本市场培训咨询服务、股权融资对接服务、债权类金融工具、金融协同创新支持、投行辅导服务、协助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转板资源对接、其他资源对接、其他个性化服务等一揽子专业化服务。

湖南股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的企业,也就是俗称的四板企业,推荐上新三板挂牌,还可以走绿色通道,审核速度将加快。

142家新三板湘企

累计获得上百亿融资

实际上,新三板成立8年来,为湖南中小企业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统计数据显示,湖南累计有270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其中142家挂牌公司发行股票融资220次,累计募集资金108.75亿元。安克创新、湘佳牧业、远大住工等6家挂牌公司,利用新三板实现快速发展后成功转到A股或H股上市。爱威科技、恒光股份、达嘉维康、维克液压4家挂牌公司IPO已经过会,有望在今年内发行上市。同时,湖南还有德众股份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并公开发行股份,融资1.19亿元;五新隧装通过了精选层的过会审核,只待核准发行;另有精选层在审企业和辅导报备企业各1家,有意向申报精选层的后备企业6家。

“设立新三板湖南基地,是全国股转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升在湘属地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隋强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坚守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定位,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副局长李金玉认为,新三板湖南基地的成立,对湖南新三板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也是湖南实现新三板市场和四板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将极大地促进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希望湖南各地市州、各园区借此机会积极引导优质企业挂牌新三板,推动优质挂牌企业申报精选层。”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新三板挂牌融资的政策措施。下一步,湖南将依托新三板湖南基地,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面向创新、创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优质企业到新三板挂牌,支持挂牌企业发行融资、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助力企业规范发展、做优做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