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优势畅通渠道 加快对接东盟 省政协调研组在邵阳娄底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1-05-15 08: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调研组在邵阳、娄底,就“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课题开展调研。通讯员摄)

5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调研组在邵阳、娄底,就“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调研。

目前,在东盟地区投资兴业的邵阳人约10万,企业近2000家,遍布东盟10国,投资总额达14亿美元,涉及生产制造、矿产开发、橡胶种植等20多个领域,投资企业总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首位。在邵阳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邵阳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商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聚焦如何深化东盟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娄底,调研组详细了解了RCEP国家与娄底的交流合作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与RCEP国家的合作质量,扩大合作规模。要聚焦合作园区和物流通道建设,探索园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将邵阳东盟产业园打造成湖南与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的示范和样板;发挥区位优势,畅通渠道,实现更快对接东盟市场。要加大政治宣讲和培训力度,增进对RCEP经贸合作相关政策、市场的了解,健全中间服务机构体系和对接机制,建立对RCEP国家外经贸发展信息沟通交流平台;依托省内高校有针对性地培养培训人才;加强对贸易摩擦和海外投资风险的应对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