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与湖南日报社领导班子座谈交流: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王津 2021-05-21 18: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湖南日报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发挥党报引领作用、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开展调研。

省领导张剑飞、张宏森参加调研。

许达哲参观湖南日报社报史馆

(5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湖南日报社调研,图为许达哲参观湖南日报社报史馆。)

来到湖南日报社,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报史馆,重温毛主席为《湖南日报》两定报名、三题报头等历史故事,了解湖南日报因党而生、随党而行、伴党而兴、为党而战的光荣历史,并通过新闻影像资料、办报设备、电子相册等展品,感受印刷、影像技术变迁和传播技术蝶变,全面了解报社发展脉络轨迹。

许达哲与湖南日报编辑记者交流

(许达哲与湖南日报社编辑记者亲切交流。)

在湖南日报编辑部,许达哲来到时政频道、经济频道、湘评频道、教科卫频道、文旅体频道及“湘伴”、“浏阳河”工作室等,与报社编辑记者亲切交流,现场翻阅了优秀新闻作品、书报刊,并与报社编辑记者亲切交流。

“你们的工作非常重要,‘时’就是时效,‘政’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时政频道,许达哲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闻报道,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湘评频道,许达哲充分肯定了“浏阳河”等系列评论文章,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敬业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精神风貌,坚持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品牌栏目传播力、影响力。

许达哲考察湖南日报中央厨房:新湖南我每天早上都看

(许达哲在湖南日报中央厨房了解报社媒体融合相关工作情况。)

2018年底投入使用的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在内容生产、全媒体传播、服务党委政府舆情管理、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到这里,许达哲了解中央厨房的功能分区、运行机制、使用效果和“新湖南云”的建设运营情况,为报社探索媒体融合取得的经验成效点赞。

“新湖南我每天早上都看,打开手机就能看,非常方便。”在新湖南客户端编辑值班区域,许达哲向值班编辑们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努力提高新闻产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放大湖南好声音。

许达哲一行还考察了政务中心、融媒体发布厅和演播室等地。

许达哲与湖南日报社领导班子座谈交流: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许达哲与湖南日报社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看湖南日报,就是在看‘湖南日记’,可以从中了解湖南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与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时,许达哲说,近年来,报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主题报道、舆论宣传引导、媒体融合发展、报业经营转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许达哲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安邦定国的大事。希望湖南日报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上担当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党报姓党、党报为党的初心恒心;着力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始终聚焦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主责主业;着力推改革、抓创新、促融合,始终瞄准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追求;着力正学风、改文风、转作风,始终注重培养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