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农村地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2021-05-22 08: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农村地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民政厅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5月21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民政厅督办“大力推进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牵头督办。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宣桔仁等3位省人大代表分别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农村养老事业的建议》《关于提升农村困难老人健康养老水平的建议》《关于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问题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一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督办组指出,农村养老是我国养老服务最大的一块短板。确保农村地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题中之义,是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是学党史开新局、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督办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位推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政府主导,进一步发挥村级作用,倡导互扶互助,推行医养结合,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成为美丽乡村最靓丽的色彩。要把建议办理工作成效真正体现在农村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认真研究问题,加强沟通联系,用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的真提升、人大代表的真满意来检验建议办理工作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