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 做好万全准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良骏 2021-05-23 08: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 做好万全准备

5月22日上午,湖南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连线听取相关市州情况汇报,会商研判雨情、水情,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隋忠诚指出,我省已进入强降雨集中期,特别是5月份以来,强降雨集中、强度大、面积广、致灾性强,防汛抢险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我省防汛形势总体可控,但湘江流域汛情紧张,要做好万全准备,确保湘江安全度汛。

隋忠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加大险情排查和水利工程调度,突出做好超警堤段的巡堤查险工作,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和“四个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党政同责原则,层层压实责任,避免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巡堤查险要到位,组织力量科学查险;物资准备要到位,做好最坏的打算;应急处置和险情整治要到位,加强河道行洪期间船只管控,避免灾害事故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后期强降雨及资水、洞庭湖水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防御的针对性、准确性,保证防汛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