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在湘调研 许达哲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冒蕞 编辑:宋芳 2021-05-23 1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在湘调研

用好红色资源 广泛凝聚共识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许达哲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多杰热旦李微微参加座谈和调研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与在湘调研的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5月18日,省政协主席李李微微与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率领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调研。通讯员 唐静婷 摄)

(5月21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在张家界召开调研座谈会。通讯员 唐静婷 摄)

根据全国政协安排,5月18日至22日,住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在湖南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湖南的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效果,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主题开展调研。5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与调研组一行座谈。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座谈和调研。

座谈中,许达哲对多杰热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是精准扶贫首倡地,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巨变就是新时代的红色资源。当前,湖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共识,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发挥好政协的重要作用,必须同包括青海省在内的兄弟省市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希望以政协工作交流为桥梁纽带,推动湖南与青海在基础设施、产业、经贸、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5月21日下午,调研组在张家界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南红色资源底蕴深厚,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多杰热旦说,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本次学习考察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时向全国政协和青海省委报告有关情况,反映湖南省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湖南省政协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做好传播共识、凝聚共识的具体工作,切实把这次学习考察的成果落到实处。

李微微说,湖南红色资源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党史学习教育今后将是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建议全国政协依托湖南厚重的红色文化、运用好湖南红色资源,在韶山建立委员培训基地。该建议得到了在场委员们一致赞同,大家表示,将充分吸纳该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向全国政协提交。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沙、湘潭、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等地,实地感受了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红色基因。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公保扎西、仁青安杰、王绚、马志伟等参加调研。省领导黄兰香、张剑飞、隋忠诚、李民,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冒蕞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