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95后美女辅导员给415名毕业生定制“八件套”礼物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实习生 管欢 通讯员 夏文辉 郑弘悦 编辑:高芹 2021-05-26 09: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南华大学,辅导员周玲给毕业生送上毕业礼物。图/受访者提供

“这是特意录的视频,想着若干年后你们打开,看到的还是20多岁的玲姐,或许会回望一下2021年的自己,白云深处一回头,年少时在山顶读书。是不是现在正在困扰你的,到那时回望,已是云淡风轻?”

这是南华大学辅导员周玲写给学院415名毕业生的信中的话,配上一个二维码,就成了一份将她青春模样永远留存的视频祝福。

5月24日,南华大学辅导员周玲给学院415名毕业生每人送去一份毕业礼物,里面有太阳花、纸飞机、勿忘我草、棒棒糖,还有一封信等8件礼物。

在信中,95后的周玲解释礼物寓意:太阳花代表积极的心态,纸飞机代表毕业是新的开始,勿忘我草寓意“勿忘母校勿忘玲姐,尤其勿忘此时此刻的初心,追求善良,尽力坦荡、永远正直”。

这些礼物中,周玲放了一颗棒棒糖,“谁不喜欢生活中多点甜呢,祝你们拥有一切甜甜的美好,尤其是甜甜的爱情(像我一样,哈哈哈哈)。”

自费2000多元,花了两个月准备

提及准备礼物的原因,周玲说:“2017级的同学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四年的相处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他们马上要离开学校奔赴新的舞台,我想送一份自己设计的礼物作为祝福。”

周玲花了两个月时间准备毕业礼物,自费2000余元网上定制、查收物流、分拣装袋,补缺加购,415份礼物的每一个环节,她都严格把关。“虽然过程有些麻烦,但是看到学生们的感谢留言,他们高兴我也跟着高兴,这样就足够了。”周玲笑道。

“收到玲姐的‘小心意’啦,太感动了!”“我们家的辅导员太暖心了,毕业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可可爱爱用心的辅导员”收到礼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发朋友圈展示。

看到展示后,其他学院同学纷纷评论:“天呐这是什么神仙辅导员,太暖了吧,羡慕。”“太豪气了,我要回去拍毕业照。”同学们的朋友圈被这些展示刷屏。

帮学生晒被子、邮寄物品,送考考研学生

周玲2017年本科毕业于南华大学,由于成绩优秀留校入职,成为语言文学学院一名辅导员。

周玲是个“95后”,与2017届毕业生年纪相差不大,学生更喜欢称她“玲姐”。在学生张力亿看来,“玲姐”不仅是辅导员,更是知心大姐姐。

周玲的暖心远不止毕业礼物,疫情期间,她答应学生走寝录播,让未在校的学生了解寝室状况,帮学生晒被子、邮寄物品,让他们安心宅家学习。她还暖心送考17级考研学生,特别设计了许多考研加油语,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寄予美好的寓意。

“平时我们犯迷糊失误的时候,玲姐总是及时帮我们联系对接,解决问题,即使是周末不上班的时候;心情不好时,也会主动跟她聊天谈心。”收到这份特别的毕业礼物,毕业生张力亿坦言很惊喜,大家都觉得“玲姐”太用心了,“里面放的每一件小礼物都有特殊的含义。我会记得玲姐,记得四年里每一位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

8件礼物各有寓意

这些礼物装在袋子里,被同学称为“八件套”,分别是太阳花、纸飞机、笑脸贴纸、棒棒糖、纽扣、橡皮擦、勿忘我草和一封信。

在信中,周玲将同学称为“亲爱的老芋圆子们”,她对同学们写道:“看到里面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时,是不是一头雾水呢?其实它们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

棒棒糖:谁不喜欢生活中多点甜呢,祝你们拥有一切甜甜的美好,尤其是甜甜的爱情(像我一样,哈哈哈哈)。

白纸(已用思念折成了纸飞机):过去的这些年是荣光也好,黯淡也罢,敬往事一杯酒,今日就是全新的篇章,将一切清零,让岁月重新点苔。

太阳花:多谢你们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骄阳,也希望你们追求积极的人生,永远有积极的心态。

笑脸你真棒:人生就像愤怒的小鸟,当你飞不高时,旁边总有一只猪在笑。如果没有人为你鼓掌,要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点个赞。

橡皮擦:你们还年轻,长长的一生可以受一点风浪,但浪过不必留痕,擦掉内心的小郁结,全身心去打造更大更稳的船。不祝一帆风顺,我祝乘风破浪。

勿忘我草:勿忘母校、勿忘玲姐,尤其勿忘此时此刻的初心,追求善良,尽力坦荡,永远正直。

纽扣:虽然普通甚至不起眼,却是服装结构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怀疑自己的价值。

二维码(视频):这是特意录的视频,想着若干年后你们打开,看到的还是20多岁的玲姐,或许会回望一下2021年的自己,白云深处一回头,年少时在山顶读书。是不是现在正在困扰你的,到那时回望,已是云淡风轻?

周玲在信最后说,再见,你们远走高飞,我原路返回,情义可抵山高海阔,止不住你我。

此前该校辅导员欧雷因为给895个毕业生写了一封895字的信而走红网络。在周玲的这封信里,她俏皮地说,很早就和欧雷商量好毕业季给同学们写信,“battle一下谁的更好”。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实习生 管欢 通讯员 夏文辉 郑弘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