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停车收费新政实施近半月,免费时段落实了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 编辑:姜媚 2021-05-28 08: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5月15日长沙实施停车收费新政策

至今已近半月

长沙市内各公立医院是否为就诊有关车辆

提供不低于45分钟的免费停放时间?

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内

停车不足30分钟是否免费?

一起来看看现场走访的结果吧~

“45分钟内停车免费”

多家公立医院均已更换收费公示牌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已实施停车45分钟内免费政策

根据新政规定,2021年5月15日起,国家机关对办理业务车辆免费停放时间不低于2小时;

社会团体、学校、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体育场馆、银行、保险、电信、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对办理业务车辆免费停放时间不低于1小时;

公立医院对与就诊有关车辆停放的免费时间不低于45分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公立医院的停车场入口,停车收费公示牌上的收费依据已为现行最新的长发改价费,且均在公示牌上标注了“45分钟内停车免费”信息。

停车半小时免费属实

有停车场并未更换指示牌及收费标准

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及公立医院内停车45分钟免费是否属实?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停车场及湘江中路南电子收费停车场分别停车43分钟及26分钟,离开时均未被收费停车费用。

长沙市天心区南门口停车场,可以明显看出该停车场收费告示牌并未换新,停车须知栏内仍标注“不超过15分钟的免收停车费”,但停车22分钟后,收费杆自动抬起并未收费。

30分钟内停车免费≠前30分钟停车免费

现行长沙市停车收费政策中的停车30分钟内免费是指机动车自驶入停车场之时起,在30分钟内离场的不收取停车费用,如机动车停车时长超过30分钟,则收费时长自驶入之时开始计算,而非驶入30分钟后开始计算。

如市民对于长沙市内停车场收费标准有疑问

或需投诉停车场不按标准收费

可拨打12315、12345热线进行咨询及投诉

如果您对停车收费新政还有不了解

看看这张图吧~

来源: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