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姜媚 2021-05-28 16: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委常委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5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研究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加强科技评价体系建设,有效破除考核评价“四唯”问题,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落实义务教育减负要求,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推进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要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的宏观管理、分类管理,让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属性更好彰显。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监测网络,加快建设生态强省。要在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中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注重研究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内涵与价值,让城市留得下记忆、人们记得住乡愁。要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扎实做好我省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和用好湖南红色资源“富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干实绩告慰先辈先烈。要从娃娃开始抓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伟大事业薪火相传。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

会议强调,省领导带头“办实事、抓落实”,既是贯彻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明确要求,也是领导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职责所在。省领导要对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现场办公、实打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好实事,做到定下的事就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坚持和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常态化机制,把党建、干部、人才各方面资源集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要指导帮助驻点村走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路子,认真总结借鉴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驻村帮扶工作机制,指导各级驻村工作队有力有序实施好短期举措和长远规划。要关心爱护驻村帮扶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鲜明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导向,增强驻村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