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编辑:马丽红 2021-05-29 08: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8组参赛选手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组以支部为单位联合组队,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风险题等环节。题目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包含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史等内容。

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踊跃抢答、沉着应答、相互配合,现场掌声连连。比赛中,评委们进行了现场评议和点评,并对一些党史知识进行延伸解读。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团体冠、亚、季军和优秀选手2名。

“以前学习党史不系统、知识碎片化,通过准备这次竞赛,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地梳理,重新系统深入地学习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对自己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参赛选手焦文娟说,最终,她获得“优秀选手”称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通过集中研讨、走进纪念馆和革命遗址、专题讲座、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全方位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把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