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务范围遭“切割”快递小哥携包裹“失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马丽红 2021-05-29 09: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件只有揽收信息,没有任何物流信息。”5月6日,家住长沙岳麓区梅溪湖的杨先生通过韵达快递寄送了一把价值近3000元的吹风机。原本两个工作日就能寄送到的包裹,却迟迟没有被收件人签收。

杨先生拨打了韵达快递的投诉电话,被告知“快递员携包裹失联了”。目前,经本报记者介入后,韵达公司已对杨先生的包裹进行先行赔付。

快递揽收后,再无物流信息

杨先生在长沙经营一家理发店,此次寄送的包裹是一把价值近3000元的吹风机。杨先生查询了快递单号,发现该包裹在5月6日揽件后,再无其他任何物流信息的更新。因包裹价值较大,杨先生拨打了快递员的电话,却显示无法接通。

“快递员联系不上,物流信息也没有,这个包裹就无缘无故消失了。”5月15日,杨先生再次与韵达公司的网点进行联系,却被告知:包裹被偷了。对方告诉杨先生,快递员在揽收包裹后就消失了,“总共拿了二三十个包裹”。

韵达公司:已报警处理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5月18日下午记者陪同杨先生来到了韵达公司湘江新区分公司。

该公司一名蔡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快递员属于“菜鸟裹裹”快递员,不属于韵达的员工,“相当于他个人承包了一个区域。”蔡姓负责人称,该李姓快递员主要负责金茂悦附近的几个小区,以收、送小件为主。

该负责人承认,快递员失联与公司起纠纷有关。其称,由于李姓快递员负责的区域业务量上升,为了维护服务质量,就将其区域切割进行重新调整。

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此次丢失的包裹接近30个,除了杨先生的价值比较大之外,还有一台智能手机和一些首饰,“涉案金额估计会上万。”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公司已经报警处理,“但警方认为这是双方的纠纷,我们最终可能会走司法途径。”

目前,经本报记者介入后,杨先生的包裹已被韵达公司先行赔付。

快递员:发泄对公司不满

事情是否真如韵达公司所说?5月28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快递员李磊(化名)。李磊告诉记者,自己的确与韵达公司产生了矛盾,目前已前往广东打工。

其称,今年春节前经人介绍来到韵达做事,后来渐渐承包了10个小区,平均每天业务量达到了六七十单,“一天收入有200多元,算是稳定下来了。”但今年4月份开始,公司对自己业务区域开始调整,只给自己划了4个小区,“相当于切割了一大半区域。”

李磊告诉记者,当时的确“截留”了几十个包裹。对于自己的这种行为,李磊称只是为了发泄自己对公司的不满。

其称,自己把包裹锁在了公司的一辆三轮车上,并没有偷拿。记者就此事再次致电韵达快递,工作人员称事情过去久了,具体情况不清楚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