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班主任两年拍下学生500张照片 笑着笑着就哭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杨雁霞 2021-05-31 09: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高中的回忆,你会想到什么?是无数个和同学们共度的晨读、还是披星戴月的晚自习、又或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班会……距离2021年全国高考还剩下最后的7天,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班会,高三G1805班班主任孙迪用PPT记录下为孩子们拍的500张照片,给他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叮嘱。

是良师 教他们用知识换尊严

“我今天想用高徒来称呼你们,因为你们在我的心里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出彩。”下午3时,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充斥着整间教室。青春、活力、未来可期……这群孩子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他们即将走过高中时期最后一次考试,奔向各自不同的未来。

“初次看见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是一群面带稚气的孩子,两年时间一晃而过,他们也已经长成为棱角分明的帅气小哥哥或亭亭玉立的靓丽小姐姐。”孙迪站在讲台上,有感而发,他说,即将而来的考试不是一场定生死的赴约,是一次选择未来的机会。

一如往常,在每次的班会上,孙迪都会告诉孩子们,学识会换来应有的尊严,良知会赢得迟来的景仰。清贫和孤独并不体面,但希望诸位能够珍视自己敢于放弃世俗利益的勇气和赤诚。

是益友 用500张照片记录点滴

面对即将而来的分别,孙迪感慨万千,他动情地和孩子们解释着,人生最妙不可言的时段就是日新月异的青春,但岁月如梭,时光终不能回转。他的幸福就在于可以不断参与到别人的青春中去,感知生命最鲜活的律动。与他们相遇,就像与自己的青春阔别重逢。

“我们相处三年,我为你们拍了500张照片,今天我做成了PPT,我想给你们留下,重温一下我们的三年。”幻灯片上有找老师哭诉的脸、有运动会上胜利时相拥而泣的脸、有调皮捣蛋被抓现场的脸……一张张的照片如同一个个故事,带着他们穿回了那个初识的夏天。动情时刻,原本欢声笑语的教室里,响起了低低的抽泣声。

“今年是新高考的第一年,我希望孩子们可以正常发挥,实现自己的目标。”除了500张照片记录,孙迪还为班中的学生们准备了愿望盒,让他们写下5年后的目标,约定5年后再相聚时打开,检查是否有实现当年的目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