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不慎坠入15米深坑 永顺消防迅速救出

来源:时刻 作者:文涛 编辑:杨姝 2021-06-01 10: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文涛)5月31日9时41分,湘西州永顺县南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永顺县灵溪镇连洞岗十里铺山上,有人不慎掉进天坑,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永顺县南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共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事发天坑位于山坡上,由于乡道狭窄,且指战员对当地路况不熟,抢险救援车无法到达事故现场。指挥员立即协调当地群众,找了一名当地热心群众开着三轮车载着指战员到达进山口。随后,指战员携带相关装备,徒步穿越荆棘丛林前往被困者位置。

10时50分,指战员到达天坑位置,经指挥员侦查询问发现,现场杂草丛生,坡面斜度较大,斜坡中央处有一直径约1米、深度约15米的天然深坑,2名中年男子在深坑底部,其中1名伤势较重无法动弹,另1名伤势较轻,在深坑底部安慰伤者情绪,并不断向外呼救。

图片18.marked.png

深入天坑救人。

图片19.marked.png

救出被困者。

观察周围环境之后,为尽快救出被困者,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指战员先以深坑上方的一棵树为支点,系上安全绳,然后让一名指战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携带全绳、安全头盔等器材深入深坑底部实施救援。

到达底部的指战员,一边安抚被困男子,一边将固定器固定在男子身上,天坑上方救援人员则将绳索一点点往上拉。经过消防指战员、当地民警、医护人员和群众近1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被困2男子救出深坑,并送上救护车。

由于救援及时,被困男子均无生命危险。据了解,当日2名被困男子与其工友前往该地进行青苗培育,在作业过程中不慎掉入深坑,其同伴报了警。

来源:时刻

作者:文涛

编辑:杨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