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事不留名!芷江女子不慎落水 纪检干部联手群众挺身而出

来源:芷江融媒 编辑:张金东 2021-06-01 20: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清晨6点多,一名女子在芷江三桥附近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两名前来晨泳锻炼的市民迅速下河,将女子救回到岸上后,见女子身体状况良好,两人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

事发当时的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刷爆了朋友圈,群众纷纷为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们点赞,“英雄到底是谁”,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很快便有人认出来,其中一位下水救人的男子是芷江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杨林。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另外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他叫梁超光,是娄底涟源人,来到芷江生活已有20余年的时间,目前在县城中心市场附近经营着一家杂货店。

杨林

梁超光

当记者找到两位救人英雄时,他们述说了当时事发经过。清晨6点左右,准备晨泳的杨林和梁超光来到芷江三桥下做热身运动时,就听到桥上喊“有没有人会游泳?救人啊!”杨林往河中一看,发现有个脑袋浮在河中央,顺着河水漂流而下。在危急情况面前,杨林来不及多加思索,一边与梁超光说了一句“去救人”,一边迅速脱掉自己的外衣,飞身一跃率先入水,梁超光也紧跟而上,两人朝着跳河女子的方向游了100多米,终于到达女子身边,那女子意识已经模糊,杨林告诉那女子“我们是来救你的,你别乱动。”然后游到她的身后,将她托起,同时,与梁超光一起托着女子将她往岸边推。

事发地

因为水流的原因,两人在靠近岸边时已错过第二个码头,此时距离下到水里已经过去近20分钟的时间了,两人用尽全力逆流而上,终于将落水女子安全托举回码头上。在岸上好心人的协助下,该女子被拉上了岸。杨林看到民警已抵达现场,确认女子已安全后,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

救上来的地方

事后,当同事从朋友圈里发现救人视频中熟悉的脸孔,问到杨林时,他说:“当时情况紧急,我就一个想法,一定要把人救回来,不能让一个生命在我眼前就这样消失。”

两人都认为,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有想过会这么受关注。梁超光说:“我相信,我们芷江任何一个会游泳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义无反顾地去施救,只是刚好是被我们两个遇上了。”

梁超光(左) 杨林(右)

梁超光英勇救人的事迹,妻子还是从隔壁店主的嘴里听说的,她说:“我老公一直就是这样,是个很实在的人,又肯做,又吃苦耐劳。我觉得这个事情是值得去做的。我觉得他很好!”

来源:芷江融媒

编辑:张金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