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政务局调研:以高效率的政务管理来服务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2021-06-01 21: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政务局调研时强调

以高效率的政务管理

来服务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6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政务局调研。图为毛伟明在政务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交流。)

(毛伟明在政务服务大厅与办事群众交流。)

(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本文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 摄)

今天(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务管理服务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放到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高效率的政务管理来服务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走进省政务服务大厅,毛伟明一行来到各省直部门入驻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省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整合32个省直单位的1440个审批服务事项,创新推行“线上全程办、预约错时办、主动帮代办”等服务,并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行政效能“红黄牌”等制度,赢得群众点赞。毛伟明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续升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更具温度。

在听取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省政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刀刃向内简政放权,改革有品牌、放权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公开有深度、办网有高度,很好地服务全省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政务管理服务工作在全国有地位、在社会有形象、在群众有口碑。

毛伟明强调,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是为民服务的重要一环,也是聚集资源要素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顶层设计,用好改革手段,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一件事一次办”品牌引领。在“智”上做文章、在“质”上下功夫、在“治”上见实效,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全链条细化标准规范、革命性再造业务流程,以更优质、更精准服务,把“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成湖南亮丽品牌。要强化“放管服”改革集成高效。加压“放”、加强“管”、加力“服”,实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推动材料互认、数据共享、执法互动、结果互用,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要强化数字政府前瞻规划。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和数据为重,做到全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动、一张网布局,编制好全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释放数据要素活力,实现资源集约、数据集享、力量集成。要强化“四梁八柱”基础支撑。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政务平台体系化和政务公开便民化,开展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政务公开、做好政策解读,提升政务公开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