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定日期内涉广州航线可免费退改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高芹 2021-06-02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发布客票特殊处理方案

  记者今日获悉,为应对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海南航空、东方航空、九元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发布了涉及广州、佛山航线国内客票的特殊处理方案,限定日期内涉广州航线机票可免费退改签。

  【要求】  离穗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出行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要求,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告自2021年5月31日晚10时起实施,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对此,海航集团发布消息称,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及最新管控措施,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北部湾航空、金鹏航空等公司调整广州、深圳的进出港国内航班票务处理规定,航班日期在5月31日(含)至6月30日(含)之间的已出客票,均可免费退票或改期一次。具体退改签政策见各航司公告。

  【服务】  免费更改一次不收任何费用

  与此同时,九元航空也发布了广州进出港航班的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

  方案显示,出票日期在2021年5月30日24时之前,且旅客客票行程涉及旅行始发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0时至2021年6月20日24时之间由九元航空承运的广州进出港国内航班。在原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之前提出变更申请,可免费变更至2021年6月30日24时前由九元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费更改一次不收任何费用;在原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之前提出退票,可按非自愿退票规定办理退票,免收取退票手续费。

  链接

  广州对38个区域封闭管理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1日发布通告,公布38个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理区域。

  据通告,荔湾区中南街全域、全市所有感染者居住和工作的37个疫点及周边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通告称,全市所有区域,一旦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立即参照执行。

  此外,荔湾区白鹤洞街、冲口街、海龙街、东漖街,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沙园街中海橡园小区,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东区除封闭管理区之外区域,以及感染者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周边区域执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荔湾区石围塘街、茶滘街、东沙街、花地街辖区,执行严格的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广州全市除以上区域,执行此前5月29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相关措施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餐饮、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场馆、各类市场、商场等场所需亮码。

  ■据新华社

  佛山地区今起乘火车有新要求

  本报6月1日讯 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根据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自2021年6月2日12时起,旅客在佛山地区各火车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不高于37.3℃。

  据悉,旅客在2021年6月2日12时前购买的发站或到站为佛山地区各火车站(佛山西、三水南、佛山、碧江、北滘、容桂、顺德、顺德学院、三水北、云东海、狮山、狮山北站)各次列车车票,于车票发站开车前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办理退票,均不收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办理退票时,旅客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不收退票手续费。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毅 廖明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