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最大规模公租房项目正式交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杨雁霞 2021-06-02 10: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1日,长沙经开区英萃园正式交付使用。

1日,长沙经开区英萃园正式交付使用。

园区配套食堂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拥有多个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3000人就餐。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蒋炼 舒展  摄影报道

园区配套食堂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拥有多个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3000人就餐。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蒋炼 舒展 摄影报道

2个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纵横的水道和小水塘构成“雨水花园”,干净的食堂飘散着人间烟火气,白色装潢的走廊格外通风明亮。1日,长沙经开区英萃园正式交付使用,这个全省最大规模公租房小区迎来了第一批住户。

长沙经开区英萃园位于远大路与漓湘路交会处,项目总投资16.3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44.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停车位3365个。

项目分为二期建设,由多层集体宿舍、高层公寓组成。走进楼内,走廊明亮通风,布局合理有序。4人一间的房间,全屋精装,有单独的卫生间,房间内上方为床铺,下方为桌子和衣柜,有直供热水和空调、洗衣机等家电,在每层楼还有直饮水设备,供住户使用。除4人间外,一期还有双人间、单间、一室一厅等多种户型,满足不同用房需求。一期可容纳8000人入住,整个项目全面建成能接待20000名产业员工入住,并能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需求。

“环境配套超过了之前的设想,感觉是住进了高端小区。”一位入住英萃园的山河智能职工这样感叹。该项目的物业经理刘敬介绍,小区的水、电、网络等线路已铺排到位,食堂也已开放就餐,周边超市、酒店、多功能全民健身中心等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园区配套食堂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拥有火锅区、水吧、特色窗口、VIP包厢,快速智能岛台等多个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3000人就餐。

智能化设备的大面积使用是英萃园又一亮点。据悉,项目内部分楼栋试点安装了智能门锁,地下车库智能管理,门禁有望实现人脸识别。

完善的硬件将会对各类人才引留形成吸引力,助推自贸区建设。据悉,该公租房项目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以“全省示范、国内一流”的高标准建设,项目建设方总投资16亿元,享有22年运营权。目前,公租房定价已基本确定,将按市场评估价的六成来定价,确保民生优先的情况下,保证项目长期运营。

“项目一期于2021年6月交付,二期有望在2022年年底实现全面交付。”长沙经开区派驻英萃园员工小区工作组负责人蔡雄亚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