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压实责任抓实细节 确保“首考”平安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21-06-03 08: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压实责任抓实细节 确保“首考”平安顺利

乌兰在衡阳检查督导高考组考工作时强调

6月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衡阳市检查督导高考组考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保持定力谋大事,严谨周密抓好组考细节,确保“首考”平安顺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乌兰首先来到衡南县教育局保密室,查看保密规章制度,了解相关人员配备、保密设备、工作流程、管理职责等。她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要站在为国选才的高度,落实各项规程,以零差错、零事故,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要抓好业务培训,强化组考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做到严肃认真组考,用心用情服务。

在衡南县二中考点,乌兰走进高考试卷保管室、考场、监控室,详细询问试卷分发、收回等流程,检查保卫、监考等准备工作。她要求,要严控监控盲区,确保不留死角;绷紧安全这根弦,把情况想得更复杂,把预案做得更周全,把工作落实在细节。

检查中,乌兰强调,今年是湖南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保障“首考”平稳有序,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的民生大事,要提高站位,精准施工,打好样板,积累经验。要坚持高考一把手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考试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可追溯。要结合“首考”改革和志愿填报特点,优化考前、考中、考后服务。教育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公安等部门联动,强化极端天气和突发状况的预判,周密制定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细化安保、食宿、出行、健康、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做好考生心理疏导,积极为偏远地区考生、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要抓好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查漏补缺、严格监管,构建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坚决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