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抽检儿童化妆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陈加宁 2021-06-03 09: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6月1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小军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周边儿童化妆品经营户开展检查,并对部分产品进行抽检。

此次监督抽检坚持“问题导向,监检结合,宣传普法”的原则,执法人员首先对经营门店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进口婴幼儿化妆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对贝贝熊金地店的两款儿童护肤产品进行了快检,现场快检项目均为阴性。

据悉,为切实保障儿童用妆安全,长沙市从3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和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以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市场监管局部门提醒,选购儿童化妆品时,要注意外包装上是否标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许可证号、产品成分、执行标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和限用日期)等,是否明示适用于儿童等说明性用语。

购买产品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购物小票,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使用产品时,如果儿童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就医。发现违法违规化妆品经营行为,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