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剧本杀门店增速居全国前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加宁 2021-06-03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线下娱乐消费需求多元化发展的当下,剧本杀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新奇玩乐的首选。2日,《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预计2021年国内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元,消费者或达941万人次。剧本杀在长沙十分受年轻人欢迎。数据显示,长沙实体剧本杀门店数量和今年一季度门店数量增速均跻身全国前5。

《报告》显示,在剧本杀消费用户中,58%为女性用户,超七成的用户为30岁以下喜欢逻辑推理、角色扮演及新鲜体验的年轻人。学生群体占比较高,约为28%。这些人群本身就有着旺盛的交友兴趣,剧本杀动辄四五个小时的游戏时长,也给玩家们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实体剧本杀用户中,超63%会在两周内消费剧本杀1次以上,超四成消费频次在每周一次以上。

从城市维度看,年轻人更多、玩乐需求更多的一线城市是剧本杀发展的沃土。目前,上海、武汉、北京的门店数量位居前三。对比2020年,2021年实体剧本杀门店数量增速TOP10城市中,长沙以42%的门店增速位列全国第5。而从消费力上来看,今年一季度长沙实体剧本杀线上订单量、消费客单价都排进了全国前10。

行业人士分析,因更亲民的价格和更友好的社交互动模式,剧本杀的下沉发展要明显优于其他室内沉浸娱乐模式,伴随着5G、VR等技术的发展,剧本杀这一沉浸式娱乐或将有更大发展空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