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新网丨湖南省第一届健康家电节启幕 推动家电“以旧换新”

来源:中新网湖南新闻 作者:向一鹏 编辑:陈加宁 2021-06-03 10: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焕新生活 美好世界”湖南省第一届健康家电节暨海尔健康焕新节在长沙启幕。

据介绍,家电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2年以内,超龄服役会因线路老化、零件损耗引发漏电等危害,威胁广大用户家庭生命财产安全。为助力用户焕新,国家发改委推动废旧家电回收升级,海尔作为行业引领者,率先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带动节能减排,健康焕新。

近年来,湖南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不断培育消费新场景新业态,零售行业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特别是家电行业,在扩大市场需求、增加出口创汇、促进社会就业、改善居民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消费者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研发和制造产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电企业的技术创新理念,‘绿色、节能、健康、智能’产品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热点。好产品不仅可以唤醒消费者的品质意识,也能为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普及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湖南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的家电企业以此次健康家电节为契机,在扩大内需中责无旁贷地当好“领跑”者,为提升国内大循环运转质量,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社会经济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智能家居产业协会会长范佳俊说,在政策的指引与企业的奋斗下,智能家居产业已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市场表现出不可阻挡的消费升级趋势。“海尔智家一直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创建了以家电为‘网器’的新生态体系,发挥了行业领军者的带头作用,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活动现场,海尔智家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孙梁君就海尔零售转型作了成果分享。他说:“海尔作为行业引领者,率先在湖南启动第一届健康焕新节,是企业优化回收模式,畅通回收渠道,最大限度挖掘废旧家电价值,实现对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集中体现。”

据悉,此次健康家电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6月30日,在湖南各大海尔专柜开展。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海尔智家湖南分公司携手湖南省智能家居产业协会、三湘都市报承办。

来源:中新网湖南新闻

作者:向一鹏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