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赣湘跨空间拉红歌 “情牵红土地”直播铜鼓站获千万网友围观

来源:大江网 作者:徐立鸣 编辑:姜媚 2021-06-06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铜鼓鼓之声合唱团歌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攸县合唱团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铜鼓定江国际的LED大屏展示“情牵红土地”的直播海报,引来周边居民驻足观看。

铜鼓综治中心大楼的LED大屏正在展示“情牵红土地”的直播海报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5日,随着《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红歌在相隔200多公里的江西铜鼓和湖南攸县两地同步响起,这也拉开了“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活动第三场直播的帷幕。

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当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开进了铜鼓县。与此同时,湖南攸县同步进行“情牵红土地”的直播。直播追寻红色足迹,助力红色故事“出圈”。两地联袂助农直播带货,助推湘边区特色农产品“红”起来。截至目前,“情牵红土地”直播活动铜鼓站累计观看点击量1300万人次,攸县站直播累计实现观看总点击量超1318万人次。两地联袂演绎的赣湘情,当日获2618万网友关注。

同唱红色歌曲 追寻红色足迹

铜鼓是红色胜地。1927年,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震惊中外的秋收起义。同时,铜鼓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支人民军队(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诞生地,是湘鄂赣苏区的中心区域,江西省苏维埃政府、军区司令部、兵工厂、军校、造币厂等一大批革命旧址留在了铜鼓的青山绿水间。可以说,铜鼓是红色中国的微缩版。

伴随着铜鼓鼓之声合唱团演唱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在铜鼓毛泽东化险地唱响,主持人带网友们走进了先辈们一起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的革命岁月,看朱毛红军会师、看工农革命军从修水、安源、铜鼓等地向长沙进发。镜头转向攸县,在这里攸县合唱团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与江西遥相呼应,开始了拉歌,随后铜鼓鼓之声合唱团再次合唱一首《铜鼓响起来》,回应湖南攸县“老表”的热情。在激昂的歌声中,广大网友、围观群众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故事,感悟了初心使命。

随后,主持人探访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走进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在通过开创革命道路的足迹。在湖南攸县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的讲解员朱晓妹讲解了解谭震林从穷学徒到坚定的革命者的一生,讲述了其寻找真理的一生,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赣湘米粉“偶遇”更见“老表”情深

“赣优品”助农直播间主持人推荐铜鼓的优质农产品

在“赣优品”助农直播间,港口土蜂蜜,懒人抱枕桌、竹制蓝牙插卡音箱、梦颖米粉、花浒林泉混装笋丝、春韵茶叶、铜鼓黄精以及紫苏杨梅干、五香花生笋丝、虎杖干、木瓜干、红薯条、酸枣饼组成的果脯大礼等铜鼓本地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主播一一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介绍,并给出了一大波福利优惠,吸引众多网友在线收看和购买。同时,也带来了炎米神纯大米粉、攸鸭王香辣手撕酱板鸭等攸县特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助农直播中,江西铜鼓的梦颖米粉”偶遇“了湖南攸县的炎米神纯大米粉,两地米粉的同台亮相,更显赣湘情深,仿佛赣湘两地的农特产品牵起了”友谊的小手“。民以食为天,赣优品”助农直播间通过小小的米粉,展现了赣湘"老表"在一片天空下辛勤耕耘、携手奋进的美妙画卷,一根根米线,更是将赣湘两地人民的心,紧紧的系在了一起,展现了赣湘人民浓浓的"老表"情谊。

湖南攸县同步进行“情牵红土地”的直播

在湖南攸县的“湘农荟”直播现场,攸县宁家坪镇双凡村党总支书记王敏亲自担任“带货官”,为网友们介绍攸县香干、炎米神纯大米粉、攸鸭王香辣手撕酱板鸭、益千岁山茶油、攸县味道大礼包等多款特色、优质、实惠农产品。

接下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将沿着赣湘边革命老区,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分别开往江西的安源、莲花、上栗,湖南的炎陵、汝城、平江,继续带着网友们云游红色景点,感受红色文化、讲述赣湘边红色故事。

延伸阅读

“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5月7日正式启动,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西日报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主办,江西大江网、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活动启动以来,“情牵红土地”已成为网友热议和转发收看的“网红”节目。

来源:大江网

作者:徐立鸣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