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的暴雨通常下在什么时候?我上班的时候!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编辑:杨雁霞 2021-06-10 14: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气象台连发暴雨预警

长沙市气象台6月10日9时1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县中部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长沙市气象台6月10日8时3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东部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长沙市气象台6月10日7时5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望城区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今早你迟到了吗?

淋得浇湿

“潮”流时尚单品

雨天必get

在长沙

只有两种天气

今天的天气将如何变化?

还能愉快地下班吗?

长沙

预计今天(10日)阴天有中雨,南风2级,24-31℃;11日,阵雨转多云,南风2级,25-31℃。

全省

预计今天(10日)湘中及以北地区有较强降雨,其中湘西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至12日副高加强西伸降水开始减弱,省内多阵性降水发生。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及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张家界南部、常德西部、长沙部分地区大雨,凤凰、麻阳、泸溪、怀化市区、新晃、芷江、洪江、辰溪、中方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3~25℃,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4~26℃。

后天08时至13日08时,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

公众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