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王津 2021-06-10 23: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考察并出席中医药-尤纳尼传统医药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

许达哲对莫因·哈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是中国中部地区的文化大省、农业大省、制造大省,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动力等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态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别是去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精准脱贫中交出了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背景下,湖南与巴基斯坦地方间在经贸、医药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效良好,展现出巨大潜力。希望双方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源远流长的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莫因·哈克说,巴中两国的深厚友谊由来已久,毛泽东主席为之作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很荣幸能够造访毛泽东主席的故乡湖南。希望以此次到访为契机,推动巴基斯坦地方同湖南之间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人员往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在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创造更多典范,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参加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