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苗族花鼓进乡村 奏响民族团结“协奏曲”

来源:县民宗局 作者:吴东林 黄琼 吴贤高 编辑:龙珍 2021-06-14 08: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4日讯(特约记者 吴东林 通讯员 黄琼 摄影 吴贤高)苗鼓声声,响彻山谷,6月12日,凤凰县民宗局、县苗学会在武陵山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八公山上,举办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苗族花鼓进乡村、进景区汇演活动,再现苗族幸福新生活,奏响民族团结新篇章。

图片1.jpg

清晨苗岭里的八公山雄巍壮观、层峦耸翠、云雾缭绕。活动当天,在八公山天台的苗族始祖蚩尤铜像前,33面花鼓围绕期间,县苗学会花鼓队60余位男女鼓手汇聚一堂,身着靓丽苗族服装,用整齐的动作和娴熟的鼓技频频挥动手中鼓锤,《祭祖鼓》《传统鼓》《喜庆丰收鼓》《纺织鼓》《胜利鼓》《欢庆鼓》等十几种不同花样的鼓种表演精彩纷呈、振奋人心,表达了苗族同胞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和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赞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欢声不断,为广大游客及各族同胞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族传统文化视听盛宴,奏出了一曲曲民族团结进步声响。

图片3.jpg

本次汇演活动,展现了苗族传统鼓舞风采,进一步弘扬了苗族传统文化,奏响了民族团结的和谐赞歌,助推全县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县民宗局

作者:吴东林 黄琼 吴贤高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