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七成警力备勤 长沙送你“平安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冯竞萱 2021-06-15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节期间,长沙街头,不管是在热闹的景区、商区还是城区的交通路口,到处都可见到公安民警的身影,给星城带来一抹亮色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来长游客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6月12日零时至14日下午17时,“110”日均接警量较节前下降18.5%,刑事案件(警情)发案数较节前下降28.5%,治安案件发案(警情)较节前下降15.4%。端午期间,长沙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重大交通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机制,每天七成警力值班备勤,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了街面,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加大了对人流密集场所、旅游景点以及治安复杂、案件高发、防范薄弱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有力保障了群众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根据群众节日的出行特点,加强了对各商业中心、车站地铁、公园景点、过江通道、进出城口等地的交通管控,发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撤除现场,避免拥堵,通过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最大限度保障了节日期间道路通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