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盆岭大桥月底将全新亮相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杨雁霞 2021-06-15 14: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及沿路重要节点打造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6月12日夜间该项目全面启动桥梁段(波隆立交桥至银盆岭大桥西)路面提质改造,预计月底前可基本完成全线主体改造工程。

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大部分道路施工安排在晚上进行。6月13日晚间,记者在三一大道波隆立交桥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铣刨。银盆岭大桥上,施工人员正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更换。

银盆岭大桥自1991年初建成通车以来,服役已超过30年。根据检测,桥面的伸缩缝和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作为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道路空间品质提升的重要节点之一,银盆岭大桥通过桥梁结构病害处置、桥梁人行道及栏杆改造、桥梁伸缩缝更换、桥体涂装、亮化升级等,将以崭新的形象和市民见面。

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计划于本月底全面完工。提质工程对道路空间、景观绿化、界面空间进行全方位提质,将打造一条城区高标准的示范道路。记者还注意到,岳麓大道正在更换西二环至银盆岭大桥西沿线的174盏华灯,预计将于6月中旬更换完成。新华灯除了满足照明效果,还能在路灯杆上悬挂路牌、监控、5G微型基站等设施,实现多设施共杆。

“为提升城市道路整体品质,促进城市面貌呈现显性变化,各项目单位日夜奋战在一线,预计6月底前可完成一批示范项目建设。”据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打造了19条城管品质提升示范路,包括杜鹃路、金星路,营盘路、五一大道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