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奔波解“薪”愁 长沙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为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430余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杨雁霞 2021-06-17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把钱找回来,实在是太感谢劳动监察的同志了。”“有这样负责任的政府工作人员,我们在长沙务工最安心。”连日来,长沙的高温酷暑让人不想踏出空调房半步,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却头顶烈日奔波在在建项目上。他们牢牢抓住“办实事”这个根本,以执着与付出提升劳动者的幸福指数,也赢得了劳动者的真心感谢。

3月15日上午,熊某某等6人来队确认已收到被拖欠的工资共338730元,对支队办案的效率表示非常满意;下午,排查了两个在建项目。

4月13日,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吴某缴纳了社会保险费11192.3元,投诉人对处理表示非常满意。

5月27日,投诉人农民工代表陈某某给支队送来“监察为人民,民工保护神”锦旗,被拖欠的198778元工资全部到位。

……

在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从支队负责人到劳动监察员,每人都有一本厚厚的根治欠薪“工作日志”,上面详细记录着每一天的工作内容、每一次的工地排查,每一个项目制度落实的情况和每一条欠薪线索核查的办理。

“及时把项目排查、案件办理情况记录下来,不仅知道自己每天做了哪些事情,还能总结出来一些工作经验。”支队负责人说,将一些工作的难点记录下来,还可以在支队例会上及时组织讨论,提醒队员们相互注意,举一反三,这样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已现场排查在建项目200余个,办结各类案件101起,为157人追发工资待遇430.78万元;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36起,追回工资待遇164.7万元,为劳动者补缴社会保险10余万元;收到群众送来锦旗4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