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2021-06-22 19: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6月22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会前,省委副书记乌兰与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常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乌兰出席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并讲话,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今天(22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 ,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

乌兰总结了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她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场持久战,将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要以更强决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明确要求、把握原则,以更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以改善农民生活品质为根本目的,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坚持立足农村、保持特色,坚持农民为主、多方参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乌兰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整治农村“空心房”,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着力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抓好办点示范,加大投入保障,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为谱写乡村振兴的湖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隋忠诚要求,各地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强化督导、加强部门协同抓落实。他还就当前粮食生猪生产、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大棚房”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禁捕退捕等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常德市、湘潭市、益阳市和浏阳市、醴陵市、湘阴县、吉首市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常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